教法

傳承教法修持內容有不同的次第,隨著次第的遞進,也愈來愈能開顯本自具足的心性。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所制定的教法,雖有宗教及非宗教的不同,但在修持內容上,卻完全包容大圓滿法的生圓次第。
大圓滿法包含「無相圓滿次第」,也含攝生起次第。「無相圓滿次第」指不借助觀想及修氣脈明點,而直接證悟空性的修法。
大圓滿的生起次第,不是通過觀想佛像,再去看到本尊壇城,而是藉由禪定,從內心向外發出佛的壇城。這是沒有任何造作的、自然的、純淨的一種佛的壇城。
修持大圓滿法,可以令凡夫剛剛發菩提心、剛剛進入密乘不久、在短短的時間內,就可以感受、體會空性。
現代人因環境、時間等因素,其修行方式不一定可以按照古代修行者。所以,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所制定的教法及課程,不論是宗教或非宗教的課程,其內容都介紹了生圓次第的概念。所有修法都不會繞彎路,只要基礎打好後,視修行者的根器,直接契入大圓滿「空性」的修持,進步神速。

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藉著視訊讓大眾了解藏密佛法、禪修的實修實証。有關禪修與教法的視訊及出版刊物,在各地禪修中心的文物中心皆有展示。